網頁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PE在4G以上DVD啟動解決辦法


製作PE DVD開機光碟時,常先做成ISO檔,再燒錄至DVD光碟,ISO檔小於4G可以正常開機,如ISO檔超過4GPE的開機檔位於光碟G以內,可以正常開機,開機檔實際位置在4G左右,即使僅僅只是一個檔也不例外,就無法順利開機。

EZBOOTUltraISO製作的ISO檔,它的檔案和資料夾保存的方法很特別,每個檔案和資料夾都有一個LBA值,排列順序是按檔案名稱排序,數字在前面,英文字母、中文排在後面,而且是資料夾靠前,檔案靠後,一級資料夾下的檔案要比二級資料夾下的檔案靠前。PE開機檔的LBA值大於2000000時,PE DVD開機光碟就無法順利開機。

寫這篇文章時,XP PE2003 PEWIN 7 PE DVD開機光碟,開機檔實際位置須小於4G,才能順利啟動。單面單層DVD-5容量4.7G,單面雙層DVD-9容量8.5G,雙面單層DVD-10容量9.4G,雙面雙層DVD-18容量17G,使用者當然希望PE DVD開機光碟,可以正常啟動PE又可以把所有空間都用來儲存檔案或程式。

MINI PE的檔案小於100MB100MB,完整版PE的檔案200MB300MB400MB。只要把PE的檔案,排在4G以前且LBA值小於2000000,就可以解決PE4G以上DVD開機問題。

NoName XPE 開機檔資料夾RXPE IT天空微型PE開機檔資料夾AXPE,自行建立ZGHO資料夾,放.GHO檔;ZWIM資料夾,放.WIM檔;ZTOOL資料夾,放常用程式;ZDATA資料夾,存放資料檔。這樣就可以保證PE開機檔資料夾及檔案,排在4G以前。光碟目錄範例如下:
\AXPE    IT天空微型PE
\EZBOOT  一些軟碟映像檔和PE引導文件axpe.bifskype.bif...
\RXPE    NoName XPE開機檔
\OUTTOOL  NoName XPE  .WIM
\ZGHO
\ZWIM
\ZDATA
有些PE的開機檔資料夾是WXPE,在Z開頭資料夾之前,不影響PE開機。如PE DVD開機光碟只有PE及以W開頭的GHO檔(或WIM),就不用再自行建立Z開頭資料夾,直接把W開頭的GHO檔(或WIM)放在根目錄就可以了。


注意存在DVD光碟上的檔案,單檔最大有4G限制


WIN 7 PE的開機檔位於光碟G以上,無法開機錯誤訊息。


WIN 7 PE的開機檔LBA值大於2000000,PE 無法順利開機。


XPE的開機檔LBA值31100小於2000000,可順利開機。


WIN 7 PE的開機檔LBA值147825小於2000000,可順利開機。


IT天空微型PE的ISO檔根目錄SKYPE NTDETECT.COM  LBA大於2000000,PE 無法順利開機,畫面全黑,將這2個檔移至\AXPE資料夾,保證LBA值小2000000,PE順利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