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修改img檔

XPE、2003PE、98DOS工具程式、98DOS開機檔,常會用到.img格式檔
XPE、2003PE 使用.img檔時,先執行[CAB最大壓縮],壓縮成.im_檔,檔案大小約是.img檔的45%左右。
98DOS工具程式或98DOS開機檔的.img檔,直接以.img檔使用,不壓縮。
VDM:小而易用的虛擬磁碟/光碟軟體,支援掛載 .imgifu.bin.iso.nrg映像檔。建立.img檔,掛載 .img,增修刪 .img內檔案,用VMD最適合了。

新增.img檔:
執行 VDM->選[建立]

















 選[瀏覽]


輸入img檔檔案名稱

















 設定檔案大小(請依需要設定)->選[確定]













img檔建立完成,按[確定]










因新建立的img檔未格式化,請選[載入]



選[瀏覽]


點選新建立的img檔(例如 rxpe.img)->選[開啟]


選[確定]













img檔掛載完成畫面

















請接著開啟[我的電腦],點選[本機磁碟A]
說明:如 VDM載入IMG檔前,本機磁碟A已被占用,則新載入的img檔,就從B磁碟開始,掛載在沒被占用磁碟機代號。










 第一次進入沒格式化img檔,會顯示要格式化畫面,選[格式化磁片]









檔案系統選 [FAT]
配置單位大小選[預設配置大小]
磁碟區標籤 輸入自訂名稱
勾選[快速格式化]
選[開始]













格式化完成,按[確定]
下圖是載入的img檔,掛載在B磁碟,格式化完成畫面,前面的畫面是掛載在A磁碟。
已測試過,VDM在WindowsXP、XPE、2003PE、Win7PE可正常格式化img檔FAT格式,Windows 8、Win8PE無法格式化img檔FAT格式。




















已經格式化完成的img檔,即可增刪修檔案,全部檔案大小,不能大於img檔格式化之後大小。
存有檔案的img檔,開啟VDM,選[載入],選取要處理的img檔,開啟[我的電腦],點入img檔掛載磁碟機,增刪修完成,記得關閉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如沒關閉,只要有顯示img檔掛載磁碟機,就無法卸載),回到VDM,選[卸載]。




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如沒關閉,只要有顯示img檔掛載磁碟機,就無法卸載
























壓縮img檔請參考

CAB 右鍵選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