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十、離線更新Windows 10及Office 2013/2016

Windows Update及DISM++都要連上網路才能更新,在Windows 10連接網路期間微軟會自動增加一些功能,讓Windows 10功能更完整,因此,製作完成的萬用還原映像檔,大約增加2GB。如照正常程序安裝Windows 10、Office、應用程式,執行Windows Update更新安全修正程式,雖有重新啟動,封裝時幾乎會顯示封裝失敗,且列出4個的可能原因。因實作時是用原版Windows安裝,無精簡,沒有做第二次以上封裝,也沒二次封裝他人對封裝修改過的系統,安裝修正程式後也重新啟動電腦,也有可能封裝成功,這樣,製作萬用還原Windows 10的程序,就不符可重複性的要求。經多次實作測試,製作時Windows 10, VM網路全程斷線,就可以封裝成功,這衍生一個問題,沒有網路,安全修正程式無法線上更新,須連上網路才能完成的設定,不一定能離線設定,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如下:
(1)先用WHDownloader,http://forums.mydigitallife.info/forums/56-WHDownloader。下載Windows 10、Office更新與安全修正程式,以供離線安裝。

下載最新版。

WHDownloader是免安裝版,直接執行即可。

按左上角逆時針箭頭,下載更新清單。

選擇要下載的系統,以下載Office 2013更新檔為例:

逐一點選Updates各大類右邊的ˆ,展開更新檔。

按滑鼠右鍵->選「Select/Deselect all」,選取游標位置類別所有更新檔,用相同操作方法選取其餘類別。

按「Download」。

下載中。

Windows 10版本持續更新,請勾選要下載版本的更新。Extra updates如沒用到就不用下載。


被取代的更新檔歸類於Old,選取後按滑鼠右鍵->Delete Selected Update(s) 刪除。記得刪除被取代的更新檔,以避免新舊混再一起。

下載完成就可以到WHDownloader->Updates資料夾將需要的離線更新檔複製到隨身碟備用,使用前記得看說明檔,了解更新次序與注意事項。下圖是下載的Office 2013更新檔。

Office 2013-x86更新批次檔範例officefix.cmd,請依更新檔實際存放磁碟機與資料夾修改。
cd /d "%~dp0"
FOR %%i in (f:\esed\Office2013-x86\General\*.exe) do start /wait  /min %%i /quiet /norestart
FOR %%i in (f:\esed\Office2013-x86\Hotfix\*.exe) do start /wait  /min %%i /quiet /norestart
FOR %%i in (f:\esed\Office2013-x86\Security\*.exe) do start /wait  /min %%i /quiet /norestart
pause

Windows 10更新批次檔範例windows10_64fix.cmd,磁碟機代號是e,請依更新檔實際存放磁碟機與資料夾修改。
cd /d "%~dp0"

FOR %%i in (e:\Updates\Windows10-x64\General\17134\*.msu) do start /wait  /min %%i /quiet /norest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