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設定Virtual Machine開機光碟/ISO檔

設定好Virtual Machine BIOS 光碟開機,Virtual Machine開幾時,優先從光碟開機,光碟機內如有放開幾光碟片,就會從光碟載 入開機檔。Windows 原版光碟都含有bootfix.bin檔,這個檔的作用,是讓使用者於光碟開機時,快按任一鍵,才會真正從光碟開機,沒按任一鍵,就從其它裝置開機(通常是硬碟),以避免使用者誤放Windows 原版光碟於光碟機內,BIOS又設從光碟開幾,電腦一開幾就從光碟開機,造成困擾。
把Windows 原版光碟做成一個.ISO檔,Virtual Machine也可以設定從.ISO檔開幾(BIOS須先設從光碟開機)。
從實體光碟機(Use Physical Drive)或.ISO檔(Use ISO image file)開機,只能擇一選定。

設定Virtual Machine開機光碟/ISO檔,操作步驟如下:
點[Edit virtual machine setting]

預設是Use Physical Drive且 Auto detect自動偵測光碟

有1個以上光碟機(含虛擬光碟機),請設定開光碟片是放在哪一個光碟機

如要從.ISO檔開機,先點選[Use ISO image file],接著按[Browse]去選擇ISO檔,點[OK]完成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