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解決 你的帳戶已停用 請洽詢您的系統管理員 問題

電腦開機,如碰到畫面顯示你的帳戶已停用 請洽詢您的系統管理員」,無法登入。解決這個問題的操作步驟如下:

以下的操作畫面擷取自Windows 10 1803版。
滑鼠按螢幕右下角開關圖示(如您的電腦是筆電且滑鼠沒作用,請改用觸控板操作)。按住Shift鍵不放,選「重新啟動」。

「疑難排解」。

按「進階選項」。

「啟動設定」。

「重新啟動」。

按數字鍵4或功能鍵F4選啟用安全模式。重新開機,進入安全模式。

如桌面有本機」圖示,在本機」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管理」。

如桌面無本機」圖示,按「開始」->「Windows系統」->「本機」->「更多」->「管理」。

如桌面無本機」圖示,在「開始」按滑鼠右鍵->「電腦管理」

以上三項操作方式,都可以開啟「電腦管理」。
本機使用者和群組->使用者->user。( 在這裡user使用用者,是筆者安裝Windows 10時建立的帳戶,請選自己電腦安裝Windows 10時建立的帳戶,或自行建立的帳戶)
「帳戶已停用」前的打勾取消=>套用->確定。

「開始」->電源鍵->重新啟動。

重開機後,登入user帳戶。

「開始」按滑鼠右鍵->「電腦管理」

本機使用者和群組->使用者->user。把「帳戶已停用」打勾=>套用->確定。

Administrator->把「帳戶已停用」前的打勾取消=>套用->確定。

「開始」->電源鍵->重新啟動。

重開機後,登入Administrator帳戶。
如想用原有帳戶登入,可於登入Administrator帳戶之後, 啟用原有帳戶,停用Administrator帳戶。重開機,用原有帳戶登入。
因Administrator權限大,操作方便,所以,一般使用者,喜歡用Administrator帳戶登入Windows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