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Seagate或Maxtor硬碟修護

Seagate或Maxtor硬碟使用一段時間,如發生無法讀取。
或新的Seagate或Maxtor硬碟,裝在較舊的主機板,抓到的硬碟容量很小,例如1TB只顯示32MB。
以上2種情況, 建議使用SeaTools工具DOS版,試試看是否能解決?
https://www.seagate.com/tw/zh/
支援->軟體下載。

->舊版SeaTools工具。

下載v2.23及1.12 DOS版的ISO檔。SeaToolsDOS223ALL.ISO,SeaToolsDOS112.ISO ,用燒錄軟體將ISO檔燒錄至光碟,從光碟開機即可自動執行SeaToolsDOS版。 

有自製多重開機光碟的人,可以擷取光碟SeaTools.ima檔,加入開機選單。SeaTools.ima檔大小5760KB。

SeaTools.exe約1.8MB,會做DOS開機的人,可以取出SeaTools.exe檔,與DOS開機檔做成一個2.88MB的img檔,加入多重開機選單。
.執行SeaTools.exe進行硬碟修護
Advanced Features->Set Capacity To Max Native。這項設定針對BIOS及Windows找得到硬碟,無法讀取,新硬碟,裝在較舊的主機板,抓到的硬碟容量很小,較有效。 如磁軌有問題可用SeaTools.exe嘗試修護。 

.硬碟故障原因有可能是硬碟主機板壞了,或磁軌損壞,或馬達壞了,或設定跑掉了.....等等原因,本文只是提出曾碰到的硬碟狀況,曾經完成修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