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連線網路磁碟機,網路磁碟機無法中斷及當掉

 將電腦(或伺服器)資料夾開共用,讓別台電腦可以用⸢網路⸥->⸢連線網路磁碟機⸥連入

開啟 檔案總管->在⸢網路⸥上按滑鼠右鍵->連線網路磁碟機

建議使用 IP+分享資料夾 連入
預設勾選 登入時重新連線->完成。
共用資料夾的名稱後面如有加$,會隱藏共用資料夾名稱,區域網路上看不到共用資料夾。
(共用資料夾的名稱,例如:cwprty$) 

輸入 帳號 密碼
->打勾  記住我的認證,如有打勾,網路磁碟機中斷後,重新連線就不用打帳號、密碼。
->確定。
如電腦登入的帳號、密碼跟要連入的網路磁碟機的帳號、密碼一樣,中斷網路磁碟機後要重新連入,就不會出現輸入帳號密碼的下圖畫面,直接連入網路磁碟機。

順利連入共用的資料夾,磁碟機代號Z


要中斷 網路磁碟機
在 網路磁碟機 上按滑鼠右鍵->中斷

如要清除網路磁碟機密碼
->控制台->認證管理員->Windows認證->找到網路磁碟機連入的帳號、密碼->移除
如電腦登入的帳號、密碼跟已連過的網路磁碟機的帳號、密碼一樣,在認證管理員->Windows認證,就不會有帳號、密碼記錄。




如已經連入一台電腦或伺服器的網路磁碟機,如該台電腦或伺服器關機或不在區域網路了,可能造成,點該網路磁碟機,按滑鼠右鍵,網路磁碟機無法中斷及當掉。解決方法如下:

->開始->執行


> cmd ->確定

-> net use ->Enter,查看網路磁碟機



net use z: /delete 
(刪除Z磁碟機)
net use * /delete /y
(刪除所有網路磁碟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