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十七、使用系統總裁SC封裝工具封裝Windows 10-準備封裝工具及驅動程式

製作萬用還原Windows 10的另一組工具:系統總裁SC封裝工具、DC驅動總裁、驅動總裁引導程序。詳細資料請參考https://www.sysceo.com/

系統總裁SC封裝工具2018年8月更新版特性:
智慧檢測和修復封裝環境及系統設置提高封裝成功率;
目標系統自動同步系統封裝前的各種設置;
多元化部署模組並可自訂模組功能;
支援調用外置設備的程式,移動設備或光碟,任意盤符的功能;
內置豐富全面的磁碟控制卡驅動;
無綁定推廣,無廣告。
其中強調無綁定推廣,無廣告,是製作萬用還原的人一致的希望。提高封裝成功率解決封裝失敗的問題。內置豐富全面磁碟控制卡驅動,讓部署時一開機就能識別硬碟進入部署階段。  解決部署階段正常顯示背景圖片問題也是SC封裝工具3.0版亮點之一。

DC驅動總裁功能摘要:
精准掃描硬體並匹配最佳驅動及相容驅動列表;
一鍵智慧安裝和手動自選安裝雙安裝模式;
離線驅動包加聯網網路安裝雙驅動模式;
支援7Z和WIM壓縮包雙格式驅動包;
智慧識別各種運行環境並做相應環境處理;
開放自訂添加驅動並製作驅動包;
自訂性強可DIY各種版本驅動模式;
無綁定推廣,無廣告。
其中強調執行DC驅動總裁安裝驅動程式之後無綁定推廣,無廣告,也一樣是製作萬用還原的人一致的希望。部分電腦於萬用還原部署階段安裝顯卡或USB 3驅動程式約有2%機率會藍屏,為解決這個問題,系統總裁提供驅動總裁引導程序」,於萬用還原部署階段安裝驅動程式時先執行驅動總裁引導程序」,以供選擇安裝驅動或保守安裝,如萬用還原部署階段安裝顯卡或USB 3驅動程式發生藍屏,重新用PE開機,還原萬用還原映像檔,重開機,在萬用還原部署階段安裝驅動程式時選擇保守安裝,略過驅動程式安裝,還原部署完成後,執行Windows 10更新,自動安裝驅動程式。

下載系統總裁SC封裝工具、DC驅動總裁、驅動總裁引導程序:
https://www.sysceo.com/首頁即可下載SC封裝工具、DC驅動總裁。不用註冊即可下載,下載速度也非常快。

下載SC封裝工具:
按 本地下載 ,有裝迅雷的可按  迅雷下載


按  SC封裝工具3.0_系統封裝首席執行官

下載DC驅動總裁:
因驅動總裁檔案很大,提供多個下載點分流。
按 本地下載」。

建議下載驅動最完整的離線標準版。

驅動總裁引導程序則需從總裁社區」->「驅動總裁

->按驱动总裁引导程序封装专用」貼。

下載驱动总裁引导程序封」,須註冊且完成驗證,金錢>=3才能下載。

系統總裁註冊->用手機掃描QR CODE,安裝微信APP,在後臺回復馬上註冊,即可獲取免費註冊資格!註冊後收信啟用,即可登入。

金錢充值方式:註冊完成取得2金錢,每天登入取得2金錢,每天簽到取得1金錢,或用支付寶充值。
在總裁社區回覆或發貼前須先綁定手機。

驅動總裁引導程序下載完成,解壓縮後,複製到各版本驅動總裁資料夾內,下圖是Windows 10 64 驅動總裁標準版。


驅動總裁引導程序的設定檔dcload.ini是簡體中文,請先用ConvertZ程式轉換為繁體中文,在萬用還原部署階段安裝驅動程式前執行驅動總裁引導程序」的畫面才不會顯示亂碼。
dcload.ini檔的Time預設6秒,在萬用還原部署階段安裝驅動程式前執行驅動總裁引導程序選擇安裝驅動保守安裝的畫面停留時間太短,來不及選擇就執行預設安裝驅動,建議設20~30秒,才有足夠時間選擇。
[Set]
Title=溫馨提示:
Tipa=部分電腦安裝顯卡或USB3.X驅動有2%幾率造成電腦藍屏
Tipb=若電腦出現藍屏,再次重裝時這裡點「退出安裝」
Btninstall=安裝驅動
Btnexit=保守安裝(&E)
Runexex64=DrvCeox64.exe
Runexex86=DrvCeox86.exe
Time=30

備妥部署時背景圖片。
存放scpt3.0\win10_64\pic資料夾

setsym.cmd內容(存放於scpt3.0\win10_64資料夾),這個檔是設定部署完成進桌面,添加RunOnce,再搭配shutdown.exe重開機執行rdscdr.cmd。移除區動安裝過程自動安裝的驅動總裁。
@echo off
cd /d "%~dp0"
reg add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 /f /v One_Click_Installer /t REG_SZ /d "C:\win10_64_readme\rdscdr.cmd"
start /wait regedit /s startpage.reg
if exist "C:\Program Files\SysCeo\DrvCeo\uninstall.bat" (
cd "C:\Program Files\SysCeo\DrvCeo"
start uninstall.bat
del C:\Users\Public\Desktop\驅動總裁.lnk /F /Q
)
exit

rdscdr.cmd檔內容(存放於win10_64_readme資料夾), 因C:\Program Files\SysCeo資料夾,須以系統管理員身分才能刪除,因此, 在rdscdr.cmd檔添加ECHO Running Admin Shell至::START之間指令,讓::START之後的指令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執行。
@echo off
CLS
ECHO.
ECHO =============================
ECHO Running Admin Shell
ECHO =============================

:init
setlocal Dis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batchPath=%~0"
for %%k in (%0) do set batchName=%%~nk
set "vbsGetPrivileges=%temp%\OEgetPriv_%batchName%.vbs"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checkPrivileges
NET FILE 1>NUL 2>NUL
if '%errorlevel%' == '0' ( goto gotPrivileges ) else ( goto getPrivileges )

:getPrivileges
if '%1'=='ELEV' (echo ELEV & shift /1 & goto gotPrivileges)
ECHO.
ECHO **************************************
ECHO Invoking UAC for Privilege Escalation
ECHO **************************************

ECHO Set UAC = CreateObject^("Shell.Application"^) > "%vbsGetPrivileges%"
ECHO args = "ELEV " >> "%vbsGetPrivileges%"
ECHO For Each strArg in WScript.Arguments >> "%vbsGetPrivileges%"
ECHO args = args ^& strArg ^& " "  >> "%vbsGetPrivileges%"
ECHO Next >> "%vbsGetPrivileges%"
ECHO UAC.ShellExecute "!batchPath!", args, "", "runas", 1 >> "%vbsGetPrivileges%"
"%SystemRoot%\System32\WScript.exe" "%vbsGetPrivileges%" %*
exit /B

:gotPrivileges
setlocal & pushd .
cd /d %~dp0
if '%1'=='ELEV' (del "%vbsGetPrivileges%" 1>nul 2>nul  &  shift /1)

::::::::::::::::::::::::::::
::START
::::::::::::::::::::::::::::
REM 資料來源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7044985/how-can-i-auto-elevate-my-batch-file-so-that-it-requests-from-uac-administrator%E3%80%91%EF%BC%8C
rd "C:\Program Files\SysCeo" /Q /S
del C:\Users\Public\Desktop\驅動總裁.lnk /F /Q
rd "C:\DrvPath" /Q /S
rd "C:\intel" /Q /S
regedit /s C:\Windows\ieset\ie.reg
start C:\win10_64_readme\win10先讀我_還原後一定要做的事.pdf
del rdscdr.cmd /f /q
ex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