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剎車油油位感知器保護蓋

剎車油壺上油位感知器塑膠保護蓋裂了漏油。
問外面修車廠,老闆說,要找看看,是否可買到塑膠蓋,機率不高。
問高雄一家專賣雙B零件商,老闆說要換整個油壺。
雲林一家雙B零件商找到可以單買塑膠保護蓋,要德訂,650元一個,疫情期間,貨機可能會比正常延遲,沒想到,約11天就到貨。
這個塑膠保護蓋可以自己DIY,舊的用一字螺絲起子撬開,新的用壓的就可以裝上。
一般人會覺得一個650元很貴,幾十元較正常。如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可能較正向,賓士原廠零件,品牌保證,價格較OEM 或副廠或沒廠牌高,可以理解。單獨稀有零件,外面不好找。回原廠,雖有庫存,但老爺車零件,可能要從國外調,換這個,可能不只650元。總合以上分析,油壺沒壞,只有塑膠保護蓋裂了漏油,可以單獨換,也可以自己換,又是原廠零件,價格是高了,卻是品質保證的較好解決方案。

沒想到還能買到老爺車正廠剎車油油位感知器塑膠保護蓋,一個650元,超級貴。

左邊是新塑膠蓋,右邊是舊的

左邊是新塑膠蓋另一面,右邊是舊的

拆下舊品塑膠蓋另一面

拆下的舊品

換上新品,隔天再檢查一次,沒再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