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冷氣壓力開關 散熱片 乾燥瓶 膨脹閥

 因開冷氣時只有送風,到修車廠檢修,技師判斷是冷氣壓力開關壞了(接點有水漬及銅綠,清除無效。最近幾年發現冷氣壓力開關接點有一些水,冷氣有點狀況,扭動冷氣壓力開關後又正常一段時間)。

準備購買冷氣壓力開關時,有人建議乾燥瓶、散熱片最好一起更換,購買冷氣壓力開關、乾燥瓶、散熱片時,又覺得冷氣壓縮機已用了30幾萬公里,最近幾年夏天中午冷氣冷度不夠,壓縮機啟動頻繁,想汰換壓縮機,因這個臨時決定且購買非原廠品牌壓縮機,造成冷氣維修折騰幾天,新品壓縮機品質有問題,拆下拿去更換,更換時再加買膨脹閥

因冷氣不冷或壓縮機是否故障,涉及管路是否乾淨、管路是否有空氣、冷媒是否足夠或過量,管路是否漏冷媒,冷氣壓力開關,蒸發器,膨脹閥,散熱片...等等因素,維修時建議找技術優良,收費公道修車廠,徹底檢查真正原因,對症下藥,讓修車廠連工帶料,零件或壓縮機有問題,讓修車廠去跟材料商協調解決,可避免有問題,雙方各有所本。

新品冷氣壓縮機


新品冷氣壓縮機

新品冷氣壓縮機

新品冷氣壓力開關

新品乾燥瓶

新品乾燥瓶

新品散熱片

新品散熱片

新品散熱片

換下散熱片

新乾燥瓶安裝中

拆下的原廠壓縮機

膨脹閥更換

冷氣壓力開關,膨脹閥,散熱片,壓縮機,乾燥瓶,清洗管路,抽真空,灌冷媒,共約2.2萬(因拆換壓縮機,重抽真空重灌冷媒,多花2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