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

用中華電信光纖網路上網有少數網站無法連上的解決方式

用中華電信光纖網路,最近忽然有幾個常下載檔案的網站連不上,其它網站很順利瀏覽。用手機關WiFi ,改用行動數據上網測試,那些在光纖網路無法連上的常用網站,手機能正常連入。
這時候,腦海中可能出現,被封鎖了,但,沒道理啊,封鎖常用工具程式、PE網站,很奇怪的。實務上也沒人會相信或承認封鎖。

歸零膏的功效再度發威:
打中華電信客服,說明網站連不上情況,客服人員重置光纖網路後,幾個常下載檔案的網站可以順利連上了,為了解惑,客服轉接光纖網路技術服務人員,交換想法,有所得,可能是路由問題,客服重置光纖網路或自行關掉光纖數據機再重開,自動取得另一組浮動IP,變更路由,問題就解決了。
中華電信光纖數據機

關掉開關,停一下,再重開,約1分鐘之後,光纖網路恢復了。

可以透過tracert查詢網站路由,了解卡在那一點或線路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