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USB 裝置開機分析

USB光碟機
外接光碟機,是實體光碟機,放入開機光碟片,開機成功率及相容性高。不論做的如何薄,不需變壓器,都是USB 開機裝置中,體積最大的。

USB隨身硬碟
容量最大,速度快,BIOSUSB隨身硬碟CHS的識別是一致的,所以,製作可開機USB隨身硬碟,比USB隨身碟(USB-FLASH)記憶卡,較容易成功,拿到別台電腦也能順利開機,通用性高,但需外接盒,攜帶有一點點不方便,且要避免碰撞。

USB隨身碟(USB-FLASH)
容量大且普及,速度比光碟快,攜帶方便。因不同的BIOS,對同一隻USB隨身碟的CHS識別各不相同,導致在某一台電腦製作的USB開機隨身碟,可以正常開機,拿到別台電腦就有可能無法開機,所以,要用USB隨身碟開機,要先能製作出高相容性USB開機隨身碟

記憶卡
跟USB隨身碟(USB-FLASH)一樣,可做成開機記憶卡,使用時,如電腦沒有內建讀卡機,需自備USB讀卡機。

USB隨身硬碟、USB隨身碟(USB-FLASH)、USB讀卡機記憶卡
須解決DOS下USB裝置開機讀取速度慢的問題。較新主機板,DOS下USB讀取速度已達可接受程度。

量產
將USB隨身碟透過量產,變成[可開機虛擬光碟機+隨身碟]。量產須知道隨身碟晶片型號,找到該晶片的量產工具,用量產工具光碟ISO檔,燒錄進隨身碟,量產完成,USB隨身碟變成[內含ISO檔內容可開機虛擬光碟機+隨身碟]。量產有一定難度及風險,量產前需多做功課。


卡碟機
 USB卡碟機+記憶卡,用卡碟機內含專用工具程式將光碟 ISO 燒錄到記憶卡中,記憶卡就如同量產般,變成[內含ISO檔內容可開機虛擬光碟機+隨身碟]。卡碟機體積小攜帶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