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修改XPE開機檔存放位置,並解決光碟開機開機檔須位於4G以內問題

原版XPE開機所需檔案,核心RXPE.IM_、 RXPE.SIF、BOOTFONT.BIN ,這三個檔存放於根目錄。

















RXPE.COM、SETUPLDR.BIN,這二個檔存於RXPE資料夾。


















SETUPLDR.BIN是開機檔案(boot loader),RXPE.SIF設定啟動參數及XPE核心RXPE.IM_檔位置。SETUPLDR.BIN載入時會依據RXPE.SIF裡面的來啟動,RXPE.SIF檔必須放在根目錄

XPE開機檔案載入過程:
SETUPLDR.BIN ->RXPE.COM ->RXPE.SIF->依OsLoadOptions設定載入RXPE.IM_–>讀取RXPE.IM_裡面RXPE\TXTSETUP.SIF…..

XPE開機檔案SETUPLDR.BIN,存於RXPE資料夾,只要SETUPLDR.BIN位於光碟4G以內(LBA值小於2000000),XPE光碟就能正常開機,SETUPLDR.BIN位於光碟4G以外,XPE光碟就無法開機。


多合一PE開機光碟,檔案不會超過4G,而一片4.7GB或8.5GB DVD, 不塞滿檔案,好像有點浪費,所以,就把常用軟體逐一加入,直到塞滿DVD片。RXPE資料夾的第一個英文字母是R,在26個英文字母中,排的蠻後面的,只要RXPE資料夾內SETUPLDR.BIN的LBA值大於2000000,XPE就無法開機,因此,要解決光碟開機開機檔須位於4G以內問題,先要更改RXPE資料夾名稱,就把它改為AXPE資料夾,順便把位於根目錄的RXPE.IM_、 RXPE.SIF、BOOTFONT.BIN三個檔案也移至AXPE資料夾,集中管理,RXPE.SIF、BOOTFONT.BIN這兩個檔案的檔名,要更改檔名,來配合SETUPLDR.BIN裡面設定的檔名。

RXPE資料夾改為AXPE資料夾
RXPE.SIF 更改檔名為SIF
BOOTFONT.BIN 更改檔名為APE.BIN
SIF檔內 OsLoadOptions="/minint /fastdetect /rdpath=RXPE.IM_"  
     改為  OsLoadOptions="/minint /fastdetect /rdpath=\AXPE\RXPE.IM_" 
改了資料夾及檔案名稱,檔案也移入AXPE資料夾,還要修改SETUPLDR.BIN裡面的檔名設定,才算修改完成。
用UltraEdit開啟SETUPLDR.BIN,修改下列內容:
RXPE\RXPE.COM改為AXPE\RXPE.COM
按[搜尋],勾選 [尋找ASCII(A)],且要從最前面開始搜尋。




















修改前
















修改後(修改時請注意,改的位置要一致)













BOOTFONT.BIN改為AXPE\APE.BIN  
修改前












修改後(找到第1個修改後,按F3鍵,找下一個,共有4處要修改)












RXPE.SIF改為AXPE\SIF
修改前










修改後(找到第1個修改後,按F3鍵,找下一個,共有9處要修改)











SIF檔內容
[SetupData]
BootDevice="ramdisk(0)"
BootPath="\RXPE\SYSTEM32\"
OsLoadOptions="/minint /fastdetect /rdpath=\AXPE\RXPE.IM_"


修改完成的AXPE資料夾內共有個檔案













可以將以上 XPE開機檔案做成ISO檔,光碟、隨身碟、UD都可以通用。


光碟或USB隨身碟可見區開機,MENU.LST指令寫法:
map --mem ()/AXPE/xpe.ISO (0xff)
map --hook
chainloader (0xff)/AXPE/SETUPLDR.BIN

USB隨身碟UD開機MENU.LST指令寫法:
map --mem (ud)/AXPE/xpe.ISO (0xff)
map --hook
chainloader (0xff)/AXPE/SETUPLDR.B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