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Windows 10 字體顯示模糊

大尺寸螢幕設定高解析度時,畫面可以顯示更多內容,顯示字體會變小,為了讓字顯示大一點,看起來較舒服,通常會調整顯示縮放為125%左右,舊版Windows 10顯示縮放比例調大,畫面會變模糊,眼睛容易疲勞,傷害視力。(Windows 10新的縮放技術,是為了讓行動設備顯示效果更好,卻造成桌上型電腦畫面會變模糊),新版Windows 10已自動修護字體顯示模糊問題。預設是開啟的,如被關掉,可以依下列操作開啟。
Window 10 內建修復設定:
在電腦桌面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顯示設定。

選->變更文字、應用程式與其它項目的大小  下面的-> 進階縮放設定

開啟 讓Windows嘗試修正應用程式,讓他們不會模糊不清。
也有網友自訂縮放124,據說畫面會清晰,讀者可以試試。
這樣做不一定會大功告成,只解決大部分程式畫面模糊的問題。

有些程式仍會畫面模糊,可以修改程式DPI設定來改善。
Google Chrome更新後,可能於電子郵件要上傳附加檔,選檔案畫面出現字體模糊,可以依下列操作步驟解決。設定好之後把Chrome關掉,重新開啟Chrome,或電腦重開機,讓設定生效。

在Google Chrome上按滑鼠右鍵
->內容。

->相容性
->變更所有使用者的設定(如只要設定目前登入的使用者,就選 變更高DPI設定)

->變更高DPI設定

找到 高DPI縮放覆寫->勾選 覆寫高DPI縮放比例行為,
縮放執行者用預設的->應用程式->確定

->套用
->確定

其餘應用程式,如也發生顯示字體模糊,可以用相同操作設定,例如Word。

如應用程式沒有在桌面建立捷徑可以先建立
按螢幕左下角->開始
於要在桌面建立捷徑的程式上按滑鼠右鍵->更多->開啟檔案位置



在程式上按滑鼠右鍵->傳送到->桌面(建立捷徑),建好捷徑就可以照前面操作方式來修改程式DPI設定。


如程式不想在桌面建立捷徑只是要修改程式DPI設定,就選->內容,照前面操作方式修改程式DPI設定。

Windows 10 dpi fix修護字體顯示模糊問題:
使用較舊版本的Windows 10或雖新版Windows 10已自動修護字體顯示模糊問題仍想試Windows 10 dpi fix,可以參考以下操作。
https://www.gdaily.org/8110/windows-10-dpi-fix
下載Windows 10 dpi fix畫面

下載後解壓縮

執行XPEWindows10_DPI_FIX.exe

點選「Use Windows8.1 DPI scaling」->選擇縮放級別DPI Scale。點擊「Apply」。

->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