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更換輪胎及小保養換機油

更換輪胎
因去年更換上控制臂及方向機拉桿後,沒有再作定位,導致輪胎磨損不均,重作定位後,磨損均勻,開在高速公路較平穩。
車子是後輪驅動,後輪磨損較快。
右後輪已達警示線,為了避免危險,至輪胎行更換4個輪胎。
右後輪磨損情形

老闆推薦這次換瑪吉斯HP5,聽說有得過獎,2248X4=8992(含定位、平衡、氣嘴更換)。
因大部份都跑市區,且後輪驅動,加上曾經定位跑掉,沒有前後輪對調,以致只跑2.3萬公里,這次新換輪胎定位正確,來測試看看能跑幾萬公里。

更換機油
機油里程7000公里,上次在高雄原廠更換,建議10000公里更換,因常跑市區,機油老化較快,就趁換輪胎時一併更換。
這次換機油,老闆利用把車頂起,換輪胎時,拆下底盤保護鋼板,拆下放油螺絲放油,讓油滴較乾淨(實際上引擎內還是有殘油無法完全滴出)。
師傅拆裝放油螺絲如用力過大,可能損壞螺牙,鎖太鬆可能漏油,因此,用扭力板手較能準確判定是否鎖緊。
換機油的方式,常用的有:
1.真空抽機油,拔出機油尺,插入吸管抽取機油。
2.拆放油螺絲放機油。
兩種方式都可以,也各有擁護者。真空抽油較簡便輕鬆,不用拆螺絲,吸機油芯槽時,吸得較乾淨。不用更換放油螺絲墊片。放油螺絲免拆,就沒有損壞螺牙風險。

新輪胎要安裝了,機油滴出很少,師傅鎖上卸油螺絲。
這次有買原廠引擎放油螺絲墊片(銅製),密合度很好,一個75元。鋁製密合度普通。
拆下機油芯,師父用抽油機把機油芯槽內殘餘機油吸乾淨。
換上賓士原廠M111 引擎機油芯450元。
原廠機油 5W40 MB229.5 MERCEDES-BENZ 賓士,每瓶1公升 350元X7=2450元
M111 引擎需6.5瓶,剩下半瓶留做補充用(賓士引擎如沒漏油,也會有正常消耗機油,大約是換機油前約損耗將近1公升,老車可能會在換機油前,開高速公路時機油燈亮)。

抽油機吸機油芯槽殘餘機油。
因換輪胎又換機油,換機油工資這次只收300元。
這次換機油,油品、耗材、工資共花327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