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windows 11 刪除windows帳戶及edge 移除已記錄的電子郵件帳號

 本文是寫給想用本機帳戶,要刪除windows帳戶及edge 移除已記錄的電子郵件帳號的使用者。

實作過程

作業系統:windows 11 23 H2 PRO,本機帳戶。安裝完成開啟Edge未登入windows帳戶。


Edge未登入windows帳戶,也可以使用AI Copilot,有登入時,可以提出更多問題並進行較長的交談。

Edge未登入windows帳戶,AI Copilot 不會自動 釘選到工作列


開啟Edge,登入windows帳戶測試使用AI Copilot,可以提出更多問題並進行較長的交談。

按 左上角人頭圖示  設定檔->登入以同步資料


輸入帳戶,以輸入gmail電子郵件帳號為例->登入

按 傳送驗證碼
收剛才輸入的gmail電子郵件,記下microsoft 帳戶小組寄來的驗證碼
驗證碼寄至gmail帳戶的速度很快,驗證碼是一次性的,下次登入須重取驗證碼
->登入


按 下一步 可在您的裝置上隨處使用此帳戶
如按 僅Microsoft應用程式,僅Microsoft應用程式使用此帳戶


看到同步已開啟,按 齒輪 圖示,進入設定畫面

按 同步

可以把不想同步的 關閉

->開始->設定->帳戶->電子郵件與帳戶
可以看到 左上角人頭圖示已從本機帳戶變成剛才登入的電子郵件帳戶
在 其他應用程式所使用的帳戶,看到剛才登入的電子郵件帳戶

登入windows帳戶,AI Copilot 會自動 釘選到工作列


如在edge只登出windows帳戶,要再登入時會顯示已記錄的電子郵件帳號



刪除windows帳戶及edge 移除已記錄的電子郵件帳號
->開始->設定->帳戶->電子郵件與帳戶,只有帳戶設定 管理,沒看到 移除 選項
閱讀網路上移除windows帳戶文章,有看到 移除 選項,但在本文實作時卻沒有。


 讓 移除 選項 顯示的操作過程(網路上移除windows帳戶文章,有看到 移除 選項,但在本文實作時卻沒有,可能是少了這個步驟)
->開始->點 使用者->變更帳戶設定


->停止自動登入所有的microsoft應用程式

->開始->設定->帳戶->電子郵件與帳戶
在 其他應用程式所使用的帳戶,看到 移除 了
->移除

->是

刪除windows帳戶了

移除 Edge設定檔
按 齒輪圖示

按 ...
->移除

->移除設定檔

edge 移除已記錄的電子郵件帳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