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Windows Update 與 還原系統

微軟每個月第二和第四個星期的星期二發佈更新程式,第二個星期的星期二發佈最多,也可能因為發生重大安全問題,隨時會發佈更新,常用的更新有以下4種:
1.Windows 的安全性更新:可以解決安全漏洞,保護個人隱私,電腦不會被新出現和目前發生的威脅影響。
2.Windows程式更新:用以解決一些Windows問題。
3.惡意軟體移除工具更新:幫您檢查電腦是否有特定、常見的惡意軟體 (包括 Blaster、Sasser、Mydoom 等),並幫忙您移除找到的惡意軟體。
4.商用及家用應用程式更新。

依重要性分:
●重要更新:重要更新是重大更新,務必更新, 重要更新可讓您的電腦更安全可靠,保護您的電腦和隱私權,這些更新包括安全性和重大更新,以及可靠性的改進。
●建議的更新:建議的更新可讓軟體保持在最新狀態,以及讓電腦在最佳狀態下執行,建議的更新包括軟體更新,以及新的或改良的功能。
●選用的更新:選用的更新包括可以手動安裝的更新和軟體,例如新的或試用版 Microsoft 軟體,或 Microsoft 合作夥伴的選用裝置驅動程式

Windows Update:是連上網際網路從微軟取得最新安全性和功能更新程式,使電腦更安全,並使軟體維持最新。如果您開啟自動更新,安全性、可靠性和相容性更新會自動下載並安裝。選用更新和需要接受新的使用規定的更新,需要手動執行 Windows Update,以查看是否有需要手動安裝的更新。

Windows Update 安裝更新方式分:
●自動安裝更新(建議選項):是預設選項,自動下載更新,自動安裝,使用者不用擔心錯過更新。缺點是使用者開機要使用時,可能碰到自動更新下載中,影響上網速度,電腦也有一點點卡卡的,關機時,畫面可能顯示更新中,請勿關機,更新完成才會自動關機。一個月才會碰到一次或二次更新,建議保留[自動安裝更新],以取得最新安全性和功能更新程式,使電腦更安全。公用電腦或電腦教室電腦,大部份都有裝還原卡或還原系統,如將Windows Update 安裝更新方式,用預設[自動安裝更新],每一次電腦開機要使用時,就自動下載更新,幾十台或幾百台都在下載更新,耗掉網路頻寬,影響上網速度,電腦執行速度也受影響,關機時,畫面顯示更新中,請勿關機,更新完成才會自動關機,因電腦裝還原卡或還原系統,所有更新都不會保留,下次重開機、關機,全部重來一次,隨著更新檔越來越多,開機就下載的檔案越來越多,關機時自動安裝的時間也越來越久,造成使用者及管理者很大困擾,一點都不節能,因此,請有裝還原卡或還原系統的電腦一定要設為[永選不檢查更新],再定期解鎖還原系統,手動更新,更新完成後再將還原系統上鎖。
●下載更新,但由我來選擇是否安裝:自動下載更新,讓使用者自行手動更新也是很好的選擇。
●選擇更新,但是讓我選擇是否要下載及安裝他們:想自行決定更新時間及方式的,就選這項。
●永選不檢查更新(不建議):有裝還原卡或還原系統的電腦一定要改設這項[永選不檢查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